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故土生长

身未动,心已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佛语——什么是幸福  

2007-04-12 18:10:24|  分类: 天下文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转自“yihu九百九十九个梦”的博客:http://hi.baidu.com/liujianmei666/blog/item/9d382b0823aaf630e92488ce.html)

曾经看过一段佛语,问什么幸福,故事是从一只蜘蛛开始的:  

蜘蛛是佛堂上的生灵,常年受香火佛语熏陶,于是就有了灵性,有一天一只受伤的蟋蟀被风吹到了她的网里,那也是一只佛前的灵物,她早已经不再靠捕食为生了,她医好了他的伤,有一天他又被风吹走,但他的影子却深深的映在了她的心里。于是她开始思念,思念这本来属于她的却又失去了的感情。  

     后来她遇见了佛,佛问她,什么是幸福?她说:幸福就是没得到和已失去。佛说:你再想想,一千年后在告诉我 。 蜘蛛又修炼了一千年,又遇见了佛 。佛又问:什么是幸福?蜘蛛说:幸福是没得到和已失去。佛说:好吧,看你能有如此悟性,我让你去人间走一趟。  

     于是蜘蛛变成了一个美貌的少女,在人间她终于遇见了哪个也已经修炼成人的蟋蟀,他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男人。最幸运的是她们认识而且离的很近,她终于找到了机会接近他了。但是很遗憾,蟋蟀却早已不记得了前生。但她却固执的认为他是属于她的。 于是他们在她的刻意安排下发生了一段浪漫的爱情。但后来的故事却并不按照她的愿望发展,蟋蟀最终又爱上了一个叫长风的女人,蜘蛛伤透了心,她不明白佛为什么要这么安排,本该是属于她的却给了别人。于是她固守着前世的回忆开始寂寞,开始消沉,每一个走进她的男人她都会不自觉的拿他和蟋蟀比较,他成了她走不出的阴影。最后,终于又有一个男人闯进了她的心,他是那种温柔的男人,虽然或许不是最优秀的,但却是最爱她的人。然而她却不能忘记过去,不能忘记蟋蟀,她犹豫不决、不知所措。  

     于是她又找到佛,佛仍问她,什么是幸福?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她只是质问佛为什么不安排她和蟋蟀在一起?她们才是天定的缘分。佛微微一笑说:你错了,现在我来告诉你,幸福不是没有得到的和已经失去的,而是你现在拥有的和正在发生的。蟋蟀并不是注定属于你的人,你别忘记了他是风送到你身边来的也是风把他从你身边带走,所以他注定是属于长风的。而你的幸福就是喜欢你的哪个男人,他曾是佛前的一株小草,他注视你爱慕你已经有整整一千年。  
………  
佛曰人生有八苦:  
生,老,病,死 ,  
爱别离,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  
然而当你得到了,放下了,忘记了,相聚了 就一定不会再苦了吗?  
当你妄想逃离苦海时,新的苦海正悄悄地把你淹没。  

掉进苦海中心的人只会拼命地挣扎,四处逃散,从来都不会回头。  

如果失去是苦,你还怕不怕付出?  
如果坠落是苦,你还要不要幸福?  
如果迷乱是苦,再开始还是结束?  
如果追求是苦,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